前情提要看這裡哦:濟州五天四夜自由行part2

進度補上了嗎?那我們繼續景點分享囉

 


觀德亭 推薦程度:

觀德亭是濟州島上歷史最悠久的建築,而且剛好就在我們住的飯店附近

每天搭公車我們都會經過,所以有一天行程不那麼趕,我們就想說進去參觀好了~

不過其實對我來說這些像是宮廷的歷史建築,就像台灣的廟一樣,只有大小之分,大家都長得很像

但我是第一次參觀!所以還是覺得挺新奇的,只是如果你去過首爾也去過景仁宮等等的宮廷

可能會覺得觀德亭很簡單,仔細一點逛大概一小時就可走完

所以我覺得如果你對歷史很有興趣,時間也夠,想輕鬆漫步參觀的話,觀德亭很適合

但是如果你還好,又住的很遠,行程又排的超滿,那我想應該是可以考慮省略的一個景點~

 

山茶花之丘 推薦程度:

雖然是「山茶花」之丘,但因為我們去的時候是夏季,盛開的其實是繡球花啦~

繡球花其實也很美~但我覺得陽明山的繡球花也不惶多讓,個人認為還有點小贏呢

可能是因為山茶花之丘其實是一座很大的花園,因為很大~所以花也沒有想像中那麼密集

就是那邊一群、這邊一群的散落各方,沒有一種數大壯觀的感覺,少了「哇~」的那種心情

但是山茶花之丘確實是不論一家大小、朋友、情侶都適合前往的景點

除了「非常好拍」根本是網美景點外,花園也很大很好逛,晃上一到兩個小時絕對不是問題

而且你可能一趟出來手機記憶體會瞬間少個一半(笑)

不過山茶花之丘的交通我覺得小小的不方便,來的車次較不密集

回程的時候一看時刻表竟然要等一個小時,太崩潰了所以我們只好走半個小時到外面的站牌等車

呼籲大家一定要把時刻表看好,才不會像我們這樣勞累阿~

 

正房瀑布 推薦程度:

個人覺得正房瀑布其實有點普通,反倒是旁邊的汪洋比較壯觀震撼

因為正房瀑布是懸崖倚海而立,所以緊連著大海,我們去的那天也下著微雨有點風

大海一陣一陣打上大石頭,怎麼辦我的目光完全沒有被一旁的瀑布吸引(笑)

不過藉由去正房瀑布,剛好可以到西歸浦市看看

因為我們住在舊濟州市區,地理位置來說剛好一南一北的有點小遠

所以下次如果再到濟州島可能會考慮換住在西歸浦市~換個方向來玩

 

東門市場 推薦程度:

東門市場是我們去最多次的地方,前前後後去了三趟吧~

一開始是飯店check in完要去吃第一餐,早就查好資料說東門市場很好「吃」!

所以我們就開心地跑去,結果……吃的店都沒什麼開,倒是賣很多水果跟海鮮

後來發現這些小店是要到傍晚才會開,晚上就會搖身一變變成東門「夜市」

所以過幾天我們又去了第二趟,但吃一樣倒是沒吃什麼,卻買了不少伴手禮

然後呢!買的伴手禮之中我們發現有幾樣很好吃(笑)

這才又在回國前一晚去了第三趟~哈哈哈

而且想說前兩次去都沒有吃一下這裡的小吃,所以也跟著排了幾間店

但其實攤位不算多,所以很供不應求,每一攤都幾乎要排隊很久

導致我們也沒有吃飽,所以最後就是又滿滿伴手禮然後回飯店吃泡麵了

總結~東門市場很好買!至於吃……暫且尚無心得(笑)

 

 

其實原本的四天我們行程安排算是滿滿的(因為第五天我們是一早的飛機)

但真的人算不如天算,從一開始入境就已經沒辦法照安排走了(笑)

原本我預計是花上一個半小時,但實際上卻是兩個多小時才走出小小的濟州機場

等於後面的行程都往後推延,但其實大部分的景點都有營業的時間

所以只能開始做刪減,基本上可能一天原本塞三個景點,最後只會走兩個

這次的經驗讓我覺得,下一次我應該會在把時間挪的更寬鬆一點吧~

畢竟無縫接軌的行程有點困難外,大家也容易累癱(尤其團裡有長輩時)

 

再來是換匯~

相信大家爬文都會看到,很多人推來韓國直接帶「美金」換「韓圜」最划算

但這個問題千萬別問我~因為 1.我是帶日幣跟台幣來換 2.我沒有韓國其他縣市的換匯經驗

但家人說去年他去首爾有換到1:37這麼優的數字,跟台灣換差真的很多

也聽說濟州島上的匯率是全韓國最不好的(我沒證實過,所以也是爬文總結的)

以我這次經驗來說,我有到濟洲銀行去換匯,得到的匯率跟在台灣換是幾乎完全沒差

但其實我個人淺見~如果我們不是換大筆金額,匯率的影響真的不會太明顯

所以旅遊還是盡量以方便為主感覺比較好,或者可以在出國前查好手上信用卡海外刷卡的回饋%數

因為在濟州島上(我想韓國應該都是)刷卡真的無敵方便阿!連小吃攤都可以刷卡哦

 

題外話~

使用韓圜真的會對金額有一點敏感度降低,數字太大動輒幾萬幾萬的起跳,都不知道自己到底花了多少

只知道噴了大概十幾萬,也好險濟州島不是逛街聖地,不然會完蛋哈哈

 

想知道我在濟州島上的交通請看這一篇:濟州島五天四夜自由行part1

每一次旅行結束都會有一股很強大的寂寞感啊~

總覺得時間怎麼過的那麼快呢?我不是才在桃園機場要登機準備出發嗎(哭)

常常聽到有人說,旅遊是為了充電、為了走更遠的路、為了能夠更努力工作存錢準備下一趟的旅行

但對我來說,旅遊真的是把我推進一個更渴望自由、想看更多世界的深淵啊~

雖然回歸現實面,我沒有雄厚的財力&環境可以這樣的任性(笑)

只能乖乖回到工作崗位,然後默默盤算著下一趟旅行去哪裡、何時出發

我想這可能是種病,但我一輩子都很難康復了吧

 

第一次寫遊記可能資訊不夠完整詳細,感謝願意把文章看完的每一個你,我會加油的

————————————————————————————————————

歡迎追蹤我的IG:leann_913

以上文章也有影音版本哦 快點我看影片囉

訂閱我看更多娛樂小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i 我是Leann 的頭像
    Hi 我是Leann

    Hi 我是Leann

    Hi 我是Le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