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嗚第一篇旅遊文終於誕生,很久沒有經營Blog和寫文章了,要請大家多多指教(鞠躬)


這次的韓國濟州島自由行是在農曆年後才決定的行程

因為是在旅遊旺季出門,提早三個多月下手機票也真的不算早,因此沒有搶到優惠的價錢

不過沒關係,要出國的心情還是很好的,而期盼了三個多月,終於要飛了

這次我們選擇搭乘台灣虎航,是目前少數從台灣直飛濟州島的航線,整個航程也不用兩個小時

以廉價航空來說虎航的評價一直都很好,這次搭乘的經驗也不錯,沒有Delay、空服員的服務也滿分

不過如果你想吃飛機餐的話是必須另外加購的唷,相信有在搭乘廉航的大家應該都清楚

 

我們的飛機是一大早06:40,抓兩個半小時前抵達所以差不多04:00左右我們就在機場了

其中我們有發生一些小小的狀況,像是原來虎航是好幾個航班聯合chech in

導致原來已經開櫃了但我們不知道,所以算很晚才報到完成,座位就沒辦法劃在一起

而且~~~~~因為家人中有卡兵役的弟弟,雖然已經事先申請好短期出境單

但是卻太大意沒發現護照Key錯一碼數字了

試著重新申請卻怎麼也跳不出新的紀錄,真的是嚇死人

好險最後好心的地勤相救,果然還是他們經驗豐富,臨危不亂的接過手機滑個幾下

總算成功的在最後一刻跳出新的短期出境單

所以這裡也必須呼籲各位旅人們,出門前各項資料一定要再次check

不然就很有可能變成開心的到機場……送機了

 

到達濟州島的第一天,是一個看似豔陽高照、但氣溫宜人的天氣

真的跟台灣的夏天很不一樣!因為緯度比較高的緣故,空氣中沒有黏膩的熱氣感,反而很清爽

難怪韓妞都不怕妝融,身為台灣人的我好羨慕阿

 

在濟州島上是沒有任何地鐵火車的,所以自由行假設不是包車或參加tour

我想大概99%都必須得依賴公車及巴士

說到這裡,我就要來介紹我在濟州島上所使用的地圖APP囉

因為在韓國基本上是不建議使用Google Map的,受限蠻多導致沒那麼好用

第一個要推薦也是我五天下來使用率最高的「NAVER」

其實NAVER已經中文化了(雖然是簡體)

但還是建議用韓文下去搜尋喔

不會韓文的人也不用緊張,通常你一Google景點,韓文名字也會一起跳出來

再複製到NEVER去貼上即可囉!

我會大推NEVER的原因,除了它的介面很簡單好懂外

大眾交通工具它還會推薦你轉乘的方式,還會告訴你幾分鐘後下一班公車會抵達

我覺得對於旅遊新手這個APP是友善好用的~

 

再來要推薦的地圖APP是「韓巢」

我會推薦韓巢最大最大的原因,絕對是因為它都是中文(笑)

不過基本上我使用韓巢都不是用來找路的,而是用來找店

因為剛才有說到NEVER上絕大部分都必須使用韓文

找景點還行,但我覺得要找店家就稍微有點困難

譬如說我有帶一些錢想到濟州島上換韓圜,但是用NEVER就是找不到換錢所的位子(哭)

也有可能是我笨啦,反正最後我是直接在韓巢上搜尋換錢所

順利地找到原來我住的飯店附近就有一家超近的換錢所

所以我認為韓巢都是中文介面的緣故,用來搜尋店家剛剛好很GOOD

 

第三個要推薦的是「Kakao Map」

但其實使用KaKao Map的不是我,是一起出門的家人使用的

而KaKao也是必須使用韓文和英文(我個人覺得KaKao的介面小小難用一點點點點)

雖然我沒有用,但我推薦的原因是?

原因就是~~~它的精準度也很高,和NAVER一樣會幫你整理出大眾交通工具的轉乘方法

而且我們發現,有時候NAVER和KaKao整理出來的路線不一定都相同

這時候就多一個參考,比較看看哪一個路線更適合自己或更快速

我們五天下來幾乎都是像這樣兩個APP在比較,進而找出最佳的路線

 

雖然濟州島的交通沒有首爾或釜山來的方便,但其實公車規畫也愈來愈完整

只要查好如何轉乘,要抵達各個景點一點也不困難

而每一個公車站牌都有電子螢幕,不但很清楚有各班公車抵達的時間,還可以切換成中文哦!

每輛公車上也都會有小螢幕報告著即將抵達哪一站,完全不用擔心坐過站

而且不得不誇一下每個公車站牌都有像這樣的擋風玻璃,可以坐在裡面舒服地等公車

尤其我們其實遇到幾天下雨,這樣的設計也剛好可以躲雨,真是非常貼心耶

 

————————————————————————————————————

歡迎追蹤我的IG:leann_913

以上文章也有影音版本哦 快點我看影片囉

訂閱我看更多娛樂小影片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i 我是Leann 的頭像
    Hi 我是Leann

    Hi 我是Leann

    Hi 我是Le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