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當時獨自一人到東京的我,人生才第二次出國,也不知道哪來的憨膽,機票訂了行李帶著就飛了

不過一切都不是蓄意而為,請聽我娓娓道來……

2016年的年初,我和朋友們一起訂了12月要去東京的機票,原本是一個快樂的小小旅行團

但就在10月的時候,公司告訴我,今年12月會非常的忙,如果要出國盡量11月

雖然我的機票是12月的,雖然我硬是要出門公司應該還是答應,但是多方考慮後,我還是先退了原本的機票

 

即便如此,我並沒有放棄去東京這件事,既然11月可以,我就11月自己出門!

 

所以在10月的某個半夜,我第一次用手機,生疏的瀏覽航空公司網站,重訂了飛往東京的機票

而且不知道當時從哪裡得來的資訊,聽說單程單程訂比較便宜,所以我就先訂了一張去程後

隔幾天才又訂了回程,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半夜訂票容易昏頭想睡

當時看到一張05:45的回程,還以為是下午時段,想說怎麼有那麼美麗的時間啊!想都沒想就下手了

因為我是搭廉價航空,所以通常都是紅眼班機不然就是一大清早,殊不知卡都刷了才回過神

不對啊!05:45是清晨不是下午啊啊啊!這樣我四天的旅程被自己的白痴縮減成了三天

好險那時候發現我訂的票可以更改其他日期的同一航班,所以我就改成了晚一天

雖然這樣一回到台灣我就必需火速回家洗澡換衣服出門上班,但我真的寧願累死也不要少得可憐的旅程再縮短

我會意外堅持東京的旅程,除了思考如果這次不去那下次也不知道是何時外

還有一個私心小原因,就是當時我已經與在日本的朋友約好要見面了

因為不想食言,讓個性優柔寡斷的我也難得有這麼強烈的決心

所以雖然我是一個人赴日沒錯,但在日本的一半時間我也有「地陪」伴遊

甚至我住宿是直接睡朋友承租的share house,很幸運貼近當地真實的生活

 

其實,一個人旅行,一點也不可怕

剛開始我也超杞人憂天,幻想自己會不會出入境有問題,人生地不熟發生什麼麻煩等等等

結果一切都比想像中順利太多,順利的check in拿了登機證,順利搭上飛機,順利抵達日本

當初最緊張的就是我落地後要趕在朋友出門上課前到達他的住處放行李

早聽說東京地鐵非常複雜,很擔心如果我迷路來不及,一整天可能就要拖著行李到處跑

結果真的是多慮了,這年頭真的有手機有網路,大概80%都不用太擔心

語言不通?打開翻譯APP!

找不到路?打開地圖APP!

科技的時代連我這個東京自由行初心者也可以順利闖關~

或許你會問,自己一個人不會無聊嗎?

我的答案是,一群人有一群人好玩的地方,而單獨旅行也有單獨旅行的好處

一群人的時候,不能想停就停、想走就走,即便有些景點不喜歡,也要配合著行動

而只有你自己的時候,自由度完全掌握著,今天就算你要在飯店睡到下午,也沒人會管你

還記得我抵達東京第一天,因為坐紅眼班機幾乎沒睡,到朋友家放了行李後,就開始第一天的行程

但是因為真的太睏太累,我幾度在電車上睡著還坐過站,好險是買三日無限搭乘的電車票券

不然照我這樣搭錯站的頻率,大概會窮死在交通這塊

後來我索性直接坐在月台的椅子上休息,一坐就坐了半個多小時,享受這真的完全放空的時光

說真的,我覺得在台灣無法辦到的事,就是徹徹底底的放空到極限

在台灣時,儘管休假還是會被工作纏身(尤其是萬惡的LINE群組),腦子裡還是會想著很多大小事

但是在國外,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這才是真正的自由,離原本的生活圈好遠好遠,真的可以不用理不用管不用看

甚至覺得,我就是一個人,沒有任何的負擔,沒有任何壓力,很輕飄飄

我很推薦東京當作自助旅行的第一個練習站

除了東京真的多到我以為我根本沒出國旁邊都是講中文的華人觀光客外

1.東京的交通非常完整,基本上地鐵都可以抵達,搭配上實用的APP「乘換案內」,轉乘根本不用怕

2.觀光發展很發達,隨處可見漢字,高達70%的店家不是店員會說中文就是店員根本是台灣&中國人

3.東京很安全,雖然出國在外還是要多加小心,但比起一些國家來說,日本相對安全很多

4.上網一搜東京的遊記實在太多了~足夠參考的資訊量會降低第一次自助旅行的不安

雖然那一次旅行,我也有一點點感受到東京人因忙碌而帶來的冷漠感

譬如你問路的時候,他們總是匆匆地丟給你一個答案後便離去,也不會想知道你有沒有聽懂

不過我覺得這並不是缺點,畢竟每個國家每個民族每個人都有屬於他們的習性~

 

這楓葉真的是台灣沒有的景啊,超級美

為什麼我會想補寫三年前的東京旅行呢?當然是因為印象太深刻了!

記得第一次出國是距今快十年前,當時和家人一起跟團,根本只要人到現場什麼都不用處理

這樣的我居然也敢自己訂了機票就飛了

雖說也不是什麼難事,但對當時的我來說是一個全新的挑戰

也是那次開啟了我對「一個人旅行」的著迷,總想著有機會一定要再自我放逐

 

還記得結束四天的東京行,回程的班機因為我的白癡所以是一大清早5點多

其實等於就也是紅眼班機,而且太早了我只好前一晚就來睡機場

一個人拖個行李逛羽田機場(我去是飛成田、回程從羽田)

有一種夢好像快要醒了的寂寞感覺,就要搭飛機飛回現實了

我絕對要說回到現實最可怕的就是要上班啊啊啊啊

 

雖然距今已經快三年,但仍然偶爾會想起當時的片段

真希望哪一天開始,旅遊變成我的工作(不要再幻想了)

說著說著,我又好想去出門了喔(默默打開航空公司網頁)

 

————————————————————————————————————

歡迎追蹤我的IG:leann_913

我也有YouTube 快點我看影片囉

訂閱我看更多娛樂小影片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i 我是Leann 的頭像
    Hi 我是Leann

    Hi 我是Leann

    Hi 我是Le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