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睡不著,翻著別人的部落格

看到一個現在很知名的Youtuber以前寫的部落格日記

不知道為什麼別人的心情日記我卻愈讀愈覺得很有感觸

也許我也是這樣一個想很多的人吧?

 

最近因為肺炎疫情的關係,在旅行社工作的我開始放起傳說中的無薪假

其實我也不怪誰,畢竟這真的是不可抗力的因素

老實說我曾經想過我是不是旅遊業的災星啊?

入行近兩年來,就面臨了華航跟長榮各一次的罷工,還有香港的反送中

這次又是全球大災難~

 

因為無薪假的關係,我開始多了很多自己的時間

除了要記得念點書準備五月的領隊考試外

其餘時間我幾乎都在做一些外人可能覺得不中用的事

像是拍影片經營Youtube、寫部落格、重新開啟蝦皮賣場、回到小說平台繼續連載

對!我就是一個很喜歡做一些有的沒的的人

也許有人會覺得,想經營社群媒體,難道是想當「網紅」嗎?

不好意思……真的是天大的誤會,我對紅一點嚮往都沒有

我只是想找尋自己想做的事情

因為喜歡旅遊,我想把旅遊當作我一切自媒體的主軸

因為覺得剪影片很有趣,我也希望我的影片可以得到觀眾的回饋

但說到底我還是會喜歡一個人自言自語像這樣說廢話

所以我很開心有部落格這種東西,可以讓我不用顧慮聽眾的心情

想說什麼就說什麼,如果你覺得文章不合你口味,也可以往右滑離開頁面

至於經營蝦皮賣場是我必須在一切沒有收入的事情中找一件可以稍微糊口的

而小說平台連載這也是我以前曾經做過的事,因為編故事是我的興趣

我努力地做著這些「雜事」,甚至希望可以變成養活自己的工具

 

說起來我也畢業幾年了,對於工作這件事卻仍然徬徨

我曾經在電商公司、在銷售服務業到至今的旅遊業工作過

但那些對我來說都僅只是「工作」

也許有人會覺得,不然呢?不是工作那你希望是什麼?

其實我希望的是,那是「生活」

聽起來很抽象

簡單來說就是我希望工作可以跟生活融合在一起

而不是每天看著時鐘計算著距離下班還有多久

多上了一個小時的班猜測著老闆會不會給加班費

下班後被要求做工作的事會覺得占用我私人時間

不知道為什麼當工作只是工作時,我會對日復一日的生活感到懷疑

開始在想這個工作的盡頭在哪裡?

 

我幻想的工作

是我可以永續發展它、經營它

而且我不會計較我花很多時間在它身上

甚至不會覺得自己是在工作,而覺得我是在努力過生活

 

講起來好像有點理想化

我也沒真的體驗過這種生活,不確定是不是幻想比較美

但總之我想朝這樣的方向去前進

 

雖然萬事真的是起頭難,經營社群網站也不是我想像的容易

首先我可能要恥力更堅強

但我就是沒有~~~

尤其我不敢完全向身邊的朋友公開我的影片跟文章

因為我也不知道大家會怎樣想

大概就是覺得我很怪或是我想紅或是我很尷尬或是影片很無聊

然後我也希望訂閱我的人是真心喜歡我的影片

所以有些交換訂閱的平台我也不太想參與

雖然不得不說這樣訂閱攀升數度的確會upup

但我心裡那關就是過不去

加上可能個人魅力也不夠(?)所以一直處於烏龜爬行的進展速度

 

如果你這麼有緣點進來看我的日記

還這麼有耐心居然讀到這裡!(我要哭了)

那你要不要順便看看我的影片↓

Hi 我是Leann

這就是一個隨時隨地置入的節奏(誤)

 

好吧……今天碎碎念告一個段落

我們下一集見 (還有分集!?)

 

————————————————————————————————————

歡迎追蹤我的IG 追蹤我來找我玩

我也有YouTube 快點我看影片囉

訂閱我看更多娛樂小影片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i 我是Leann 的頭像
    Hi 我是Leann

    Hi 我是Leann

    Hi 我是Le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