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問我濟州島好玩嗎?推薦去嗎?

基本上我千篇一律的回答都是:「我覺得出國都好玩!」

說真的我可能在這一方面很好養,只要不是誇張無聊的地方,我都會覺得不錯

但我也不是只會回答好玩啦,接下來我要說說這五天我所認識的濟州島囉

 

濟州島不但是外國人喜歡的旅遊勝地,也是韓國人心目中的度假天堂

其實我也覺得,比起擁擠熱鬧的大都市,濟州島的確多了份放鬆休閒感

雖然不能說這裡步調很慢(笑),因為我完全見識到了韓國人的「急性子」是怎麼回事

尤其是公車司機們,我實在很懷疑他們有沒有偷偷在兼職賽車手

 

我最喜歡濟州島的「自然感」,沒有太多高樓大廈、沒有一堆科技產物

只有好吃的橘子、純樸的海女、天然的美景還有宜人的天氣

當然美食也不會少,只是五天下來可能暫時會對於韓國烤肉及醃製小菜絕緣一陣子吧

 

以下是我有去的景點,然後根據我個人的心得來給分的,絕對公正無私

但是~~~每個人看法不同,所以也請客觀參考唷

 

●萬丈窟 推薦程度:

我們第一天的行程,就是到我很期待的萬丈窟!

為什麼期待呢?因為我對這種大自然的力量很沒有抵抗力

萬丈窟是世界上最長的熔岩洞窟,全長有7.416m,但目前只開放1公里可參觀

我強烈建議要薄外套+雨傘+防滑鞋的組合!因為洞內非常潮濕,會一直滴水到覺得像在下雨

而且氣溫偏低,走到後來真的會覺得有點冷,所以小慶幸現在是夏天,如果是冬天可能就變冰窖了

萬丈窟就像一個地下的神秘世界,熔岩石宛如精緻的雕刻品,洞內還照著各種顏色的燈光

一開始我很蠢還以為是熔岩自然生成的色彩,馬上被一旁的家人笑死

 

●城邑民俗村 推薦程度:

為了追隨大長今而安排的主要景點之一,還是說我們其實一開始就是為了大長今而來濟州島

只是這天我們轉車轉很久,又下超大雨,導致最後沒能好好參觀

倒是中途被一個熱情的阿珠媽拉去,用著Google勉強與我們溝通介紹

雖然她導覽到最後,把我們帶進一間神祕小屋裡,說到這裡可能已經有人猜到

阿珠媽的最終目的才不是導覽,而是向我們推銷產品(笑)

不過可能因為她的熱情加上努力不懈的精神,就算溝通不良也完全不氣餒

所以我們也很開心的跟他捧場買了五味子茶(酸酸甜甜的我覺得很像酸梅汁)

阿珠媽很努力的在Google翻譯中

小屋裡放著各式各樣的商品,有馬骨丸、馬油、五味子等等等

我猜來城邑民俗村應該有很大的機會碰到推銷阿珠媽,如果你排斥這樣的套路,可以避而遠之

如果你跟我們一樣樂在其中,不妨也跟著阿珠媽來這個商品小屋逛逛囉

 

●龍頭岩海水汗蒸幕 推薦程度:

老實說,我想像中的汗蒸幕跟實際的汗蒸幕差距有點大

可能因為以往看電視,都只注意到牛角毛巾跟頭敲蛋吧哈哈哈(不要揍我)

所以原來汗蒸幕是要先洗澡的!抱歉原諒我的無知我面壁去

一走進去映入眼簾的是一群裸女,真是嚇壞我了,我都還沒有心理準備

甚至嚇到倒退兩步想落荒而逃,畢竟我還真的沒有跟那麼多人一起坦誠相見過

好險這時一名應該是中國籍員工的阿珠媽走過來跟我說:「不洗澡可以直接換了衣服上二樓」

她大概從我驚恐的表情裡猜到我在想什麼了吧(笑)

二樓就是很大的休息室,有販售部、健身房、按摩椅還有很多間不同溫度的小屋

小屋裡掛著中藥,聞起來會誤以為是汗臭味(還是真的是汗臭?)

印象很深其中一間山林房我很喜歡,但其實它就是冷氣房而已哈(我去浪費錢的?)

龍頭岩海水汗蒸幕是24小時的唷,聽說很多韓國人甚至會在這裡過夜

雖然我又不敢脫又不耐熱不過還是蠻開心體驗的!至少穿了汗蒸幕的衣服也長眼見了

 

●牛島 推薦程度:

牛島我毫不猶豫地給了五個大拇指,必去必推啊!

雖然很遺憾我們去牛島的這天一樣陰雨綿綿,期待的網美照也拍不成

不過牛島在我心中不會減分,我覺得它是一座麻雀雖小但五臟齊全的小島

而在牛島上的交通大致分為四類,巴士、自駕、電動車、腳踏車

插個話,在此提醒一下台灣人在韓國是無法自駕的哦!

如果有人跟你說他自駕成功,那一定是僥倖,目前韓國和台灣互承認駕照還在擬定中

也因為不能自駕的緣故,我們並沒有去換國際駕照,所以在牛島上連電動車也不能承租(需要駕照)

其實我不知道不能自駕是不是電動車也不可以,我們就沒多問,轉頭開心地牽腳踏車去了

騎腳踏車環一圈牛島大約一個半小時,雖然風大到會被吹成蕭雜某

但是自由性很高,不用配合巴士,想停就停、想走就走

我們還品嚐了牛島必吃的「漢拿山炒飯」「牛島花生冰」

不過想跟我們一樣吃漢拿山炒飯的各位,炒飯是不能單點的哦!一定要先點炒豬肉或炒魷魚才能加點

會特別說是因為,其實我們已經吃了好幾餐炒豬肉&烤豬肉

本來很開心可以換個口味了!結果店員歐爸Say No,無法單點哦(哭)

旁邊是綿密的烘蛋配上香濃起司,我覺得很好吃

 

說真的這些海菜看起來可以吃的感覺,很鮮嫩

私心覺得牛島是濟州島最最值得去的一個景點,建議可以停留個半天的時間,慢慢走慢慢玩

不過也要留意因為牛島必須坐船抵達,所以如果海上天氣不佳是會停駛的唷!

還有記得護照一定要帶在身上!不然是無法買船票的唷~
不過出國護照隨身攜帶應該是常識,但是很重要必須再說一次

 

景點介紹part3還有哦!記得收看下一集

 

————————————————————————————————————

歡迎追蹤我的IG:leann_913

以上文章也有影音版本哦 快點我看影片囉

訂閱我看更多娛樂小影片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i 我是Leann 的頭像
    Hi 我是Leann

    Hi 我是Leann

    Hi 我是Le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